close

1159747352_1478.JPG 

 

 

曾經,有一個很普通的男孩,單純地相信著會有真愛。

 

在他高中時,他有過的感情經驗深深地打擊了他,使他裹足不前;然而在大學時,他立志要改變自己,要自己去追尋自己的幸福。但事情從沒那麼順利,男孩努力了好幾次,傷心了好多次,卻依然處處受挫。他消極、他頹喪,他檢討過,也曾乏力過,他開始放棄主動追求的勇氣了。

 

直到這時,他愛上了一個和他上同一節通識課的可愛男孩。

 

在教室裡,那個可愛男孩的臉總是很兇,好像大家欠了他多少錢一樣。沒甚麼特色的普通男孩偶爾會偷偷瞄他一眼,但也沒想過要進一步認識。一學期過了,寒假時,因緣際會下,普通男孩有了可愛男孩的MSN,在一次次來往深入後,他發現自己開始深陷其中而無可自拔。

 

他再次開始鼓起勇氣積極,開始花癡、開始翻星座書,逢人就打聽獅子座、開始深入調查他的喜好經驗、開始為了他留小鬍子、開始為了他戒口語注音文、開始勤奮保養皮膚、開始每天想著他、開始傳簡訊、開始敢打電話、開始費盡心思想理由約他、開始計畫約會能去哪裡、開始因為他的一舉一動而牽扯著自己的情緒。

 

普通男孩每天沒有不想著可愛男孩,他的好友們都嘲笑他貼冷屁股,他雖然表面不動聲色,但他好害怕,好害怕會失去他,好害怕他會不喜歡自己。

 

他永遠記得,可愛男孩軟軟的聲音、永遠記得,他說他最喜歡吃巧克力的可愛神情、永遠記得,他笑得時候會露出上排小小的牙齒、永遠記得,他一雙靈動的眸子像貓瞳般清亮、永遠記得,他害羞窘迫的神情、永遠記得,他曾說過的每一個小細節。是的,普通男孩甚麼也沒忘,他像海一樣涵納可愛男孩的所有。

 

普通男孩也記得,在他準備寫給可愛男孩的卡片上有這麼一句:我所能給的並不多,只有我的全部而已。

 

只是這全部,只是一廂情願的敝帚自珍。

 

 

---

 

 

普通男孩早該知道,在可愛男孩問的那個問題的當下就該有所心裡覺悟。「就選你比較喜歡的那一個啊!」他的回答還在他耳邊重複響著,自作孽地提醒自己絕不是受青睞的那一個。所以,他何苦再用簡訊清清楚楚讓自己明瞭他的沒用與失敗?簡訊上簡短的對不起三個字和一個諷刺的笑臉,揮之不去再他的腦海恥笑著。

 

在騎車前往上家教的路上,安全帽的面罩放下後就像放下一層布幔包裹自己,儀錶板顯示時速為80公里,普通男孩淚不止的流。進門前,他擦了擦眼淚,若無其事的開始一片混亂的上起課,就算結束後他被炒魷魚連一點感覺也沒有。再下樓的電梯內,悲傷回湧,他拉著帽子衝上機車,頭也不回的狂飆回家,打開電腦將歌曲開到最大聲,抱著毯子和懶人毯開始大哭。他覺得自己好脆弱、好悲哀,覺得哪怕一次也好,也讓他能成功地擁有愛情的美好。他哭著,然後一翻身躍上床鋪,讓冷風澆灌,瑟縮著在被窩啜泣。然後,夜色越來越暗,他受不了獨處的黑暗和過於喧囂的寂寞。於是,他逃,逃回宿舍,逃回人群,逃回文字的世界修補破碎的情感,逃避現實用酒精洗刷著痛苦。他跨下的機車飛快地奔馳著,帶著他飛,讓淚和失了溫的情歌遍灑街道。

 

曾經,有一個很普通的男孩,單純地相信著會有真愛。而現在,他認真的相信愛只是童話故事裡唬人的垃圾。

 

他知道他很失敗,所以他關上門來,不讓人見著他的真心是如何的醜樣。

 

 

  ---

 

 

別再對我說,我很好,我沒有很差,我知道我他媽的爛透,要不你們這堆曾被我愛上的姊妹們怎沒一個對我有感覺?所以,不要再欺騙我,不要再假意奉成我,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一次次的期望落空後心碎。

 

 

 ---

 

 

這是第一次,我為了一個我愛上的人流過最多淚的一日。

 

但是,又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