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 street

 

我印象中,寂寞的顏色該是灰色,一種介於溫馨的白和孤獨的黑中間的顏色。它是那樣模糊、朦朧,且曖昧地撫觸每一個無眠的夜。渴睡的時光中,意識如水蕩漾,盪漾著一絲如髮的情愁,也盪漾著一抹酒精似的慾望,令人成癮。

 

曾經我以為自己是個寂寞的人,活在虛無的灰色地帶。然而,四段不成熟的的感情才讓我體驗,其實我一直活在光亮美好的白色世界,是我自己錯誤的黑色想法汙濁了視聽,讓自己以為缺少了情人變好似缺少了氧氣,半刻不能呼吸。但其實這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我還未曾細看,有太多的美麗我不曾掬取,更有太多的人我未曾邂逅,並聆聽他們的故事。世界還大,人也還多,能活下去的日子也許還不少,我怎能如此肆意的為自己的人生做定論?

 

話雖如此,有時卻仍會在午夜夢迴之際,想起床旁空空如也。曾經相擁的體溫如今早已只能於記憶的湖水中撈尋吧?而儘管我知道身旁有太多的懷抱能讓我停泊,有太多的體溫願意讓我汲取,但是,我怎能如此將友誼推入深淵?我們是這麼的要好,我不知道一但踰越友誼的界線,彼此之間還會剩下什麼。是早已不純粹的友情?還是沒有根基的愛情?乃或只是一時的迷情、激情?


週遭有不少的人有著朋友與[準情人]的雙重身分。即使有曖昧的言語和肢體碰觸橫恆在你我之間,即使我內心有情愫暗湧,即使我暗夜裡寂寞潰堤,但我從四段受挫的感情裡學到:「不敢、不忍、不想去傷害」。我知道我從不冷靜,從不安分,所以即使慾火焚身,也不願意傷人半分。

 

我心中灰色的寂寞該如月相的圓缺,於充盈時便偏向白色;於缺失時便偏向黑色。但無論其如何陰晴消長,我只知道,在未來定會有那麼個人在我身旁陪我看盡這個世界。而在那之前,我必須好好生活著,不讓自己逾矩,不被曖昧所誘,不再傷人的心。

 

獨睡無眠的夜晚即使漫長,卻好過每個用心酸懊悔的眼淚洗滌的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