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1pxzZ39wV--_eMRVc7MLI6K5xXyLTIXTYlfWL335PQ_TOHRQ1BUqzW0l4ypPmCbU2scaxQaz-wSbPr7kAVRFeiFaRXuLxPhOd_pq1zPehH9a05iay5tf8nqYqmy9X-HoM_.jpg 

 

有時候啊,會覺得世界像隻發了瘋的野狗,死命的向你咬來;也有的時候,我會覺得世界好廣袤,可以無邊無際地抒放心緒,讓感官無限奔放,盡情地揮霍每一吋空間。

然而,今天卻不是這樣。

最近,我覺得我自己便是個小宇宙,真空地與他人隔絕。而在這個自成一格的體系中,我覺得好狹隘,好擁擠,好令人窒息。在這只有我獨身一人的空間中,有太多晦暗的微粒浮沉,起伏著我的心情。那些片刻的歡樂似乎在笑聲的尾音淡入空氣時,跟著煙消雲散,像是一時風起的水痕,終究我還是回歸於煩惱的懷抱。

所以,我到底怎麼了?是甚麼像大石沉甸甸地壓在我的心頭?我苦思良久,答案卻不近人意。

好多人事物在大學時重新大洗牌,所學、所聞、所識皆是brand new one,我想我還需要時間去適應,去調整自己,去找出屬於自己的定位。不只對自己,也對法文,更對所有人。

 

---

 

「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便是壓力」--洪蘭。我想這句話放在感情上也一樣適合。有些人就是碰不得,而不是要不要碰的問題,而可惜的是決定權永遠輪不到自己的意志。

所以真心是一種不聽勸的生物。

 

---

 

最近的我像影子,少了主控權,由人擺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