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ken-windows.jpg  

 

讓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 : "對,我不爽,我憤怒,我上大學來第一次這麼想把世界一起陪葬掉。"

 

因為一個迎新宿營,要被朋友們唾棄成如此,我認了;執行組的工作的確沒做好,我認了;說我擺架子,我認了;說我參與度低,我認了;說我沒做事,我認了;說我態度不好,我也認了。迎新裡面我沒有做到100%的完美,所以我承認我一切的不足與錯誤。雖然我都有理由可以反駁,我沒有擺架子、有在參與、有在做事等等,但於事何補?所以我不打算在這裡爭辯太多,都過去了。

 

那現在,換我有問題了。你們可以因為我在迎新裡面沒有做好我該扮演的角色就排擠我;可以因為我態度不好而在背後中傷我;可以因為覺得我擺架子就疏遠我,更可以在罵完後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反思一下,在迎新裡,你們都有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嗎?組長有組長該有的樣子,組員都有不出包好好完成工作嗎?你們態度難道都很好很認真很肯做事,優於多數人嗎?我所要表達的是,即使我知道我們不完美,不夠好,但是我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子而去疏遠去傷害我的好朋友;不會在他的背後惡意中傷;更不會扯人後腿。如果覺得我做不好,為什麼在當下,你們之中沒有半個人來探問;沒有半個人給我意見讓我知到哪裡要改進,反而是在我背後揪眾閒言閒語。試問,這是身為朋友該做的事???????????? Voilà, such a good friend =)

那,迎新結束快要兩個禮拜了,你們的回應呢? 還要因為我態度不好我沒做事這些藉口塘塞嗎?在我們把話都說清楚後,我所感受到的,仍只有表面虛偽的友好。

 

你們可以覺得我給你們不好的感覺就排擠我,試問,我是刻意要去傷害你們嗎?我有覺得今天你讓我不爽,我就要冷凍你一輩子嗎?

你們可以用"我不是個會先低頭的人"這種話來打發我,試問,我們認識這麼久,你難道真認為我會拒你們於千里之外?

你們可以覺得我發動態就是矯揉造作,試問,我們認識多久你們會不清楚我的文字風格?

你們可以指著別人的鼻子要人反省,但試問,有沒有先檢討過自己? 做朋友最基本的誠信你們拿出來了沒有?

 

你們都可以,那麼我呢? 我曾經這樣對過你們嗎?  我何苦何須要這樣任你們糟蹋? 

說穿了,你們就只是姿意妄為,任性地覺得別人如何如何,就可以為了無聊,甚至莫須有的原因,而討厭一個人。

 

我知道我沒有多好,但至少我還有誠信,沒有像你們一樣惡意傷人

曾經我們是朋友,所以你們的嬌縱、蠻橫、不明究理我都可以體諒。

 

那現在,告訴我

我還要相信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