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descreen_260-preview  

 

 

 

  狐狸又回到話題:「假如你馴服了我,我的生活就好像被光照到一樣,我會認出你的腳步聲和其他人的聲音不一樣。還有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點用也沒有,但是你的頭髮是金黃色的,
那麼當你馴服了我,那就太棒了!因為那些金色的小麥,會讓我想起你。我會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

 

  如同《小王子》一書中的狐狸,我希望豢養我的男孩,他會是個帶著橘色調的熱情大男孩,像陽光灑在飽滿麥穗上的那種厚實金橘色,爽朗的笑聲像夏天的風能吹入最幽深陰暗的峽谷。

 

  我想像在某個陽光滿溢室內的午後,我倚在窗台看書,他會湊近,環上我的腰,在脖頸上啄了一口,告訴我想睡一會。我會讓他枕在腿上,爬疏著他的髮流及五官,也讓時間的軌跡爬過這樣一個寧靜的午後。

 

  只要這樣的暖光充盈,便又會想起這樣的一個他,即使他會離去,也帶不走平實的幸福。

 

---

 

  就這樣,小王子馴服了狐狸,到了分離的時刻,狐狸說:「啊!我會哭的!」

 

  「這是你的錯,我也不想讓你難過,可是你卻要我馴服你...」小王子說。


  「是啊」,狐狸說。


  「那你一點好處都沒有。」小王子回答。


  「有,」狐狸說,「因為我愛上小麥的顏色。再去看那些玫瑰吧!你會發現你的玫瑰花是世界上獨一無 二的;然後再來跟我道別。我要送你一個秘密當禮物。」


  小王子跑去看那些玫瑰花,他對她們說:「你們什麼也不是,沒有人馴服你們,你沒也沒有馴服過任何人。你們就跟我最初認識狐狸一樣,當時他之於我就跟其他的狐狸沒什麼兩樣,但是我們現在成為朋友了,牠之於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了。」


  那些玫瑰很尷尬。


  小王子說:「你們都很美,但是生命卻沒有意義,沒人會為你們而死。當然對一位路人來說我的玫瑰花跟你們一樣,但是對我來說她卻比你們對我重要,因為我替他澆水、擋風、還未他殺蟲,並聽她發牢騷、吹牛、甚至看他沉默不語。只因為他是我的玫瑰花。」


  接著小王子去跟狐狸道別,狐狸對他說:「我的秘密很簡單: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用肉眼看不見的。你為你的玫瑰付出許多時間,所以他對你來說才這麼重要。」

  狐狸說:「人們都忘了這個重要的道理,但是你不應該忘掉:你應該永遠對你所馴服的事務負責,你應該對你的玫瑰負責。」

  「我應該對我的玫瑰花負責...」小王子重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