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763599.jpg  

 

  今天去帶弟弟課輔時,我一進教室裡就注意到坐前排的妹妹的異樣。


  她的家人想必很注重她的外表,精緻的髮辮粗細有致地紮在腦後,隨著寫字時的擺幅輕晃著,像極了微風中飄動的巴洛克式窗帷。然而她面容頹喪,小小的五官全皺在一起,手中的筆握得死緊,像是壓力鍋在積蓄著某種無以名之的情緒。


  果不其然,一個小時後她眼眶泛紅,哽咽地說著她不會寫今天的數學作業。她的老師喚她過去,略為質問她有甚麼好難過的,並在講解後要她拿回去好好的再寫一次。


  我看著妹妹寫作業時,因抽泣而起伏的背影,想起了小時後我也是個很會哭的小朋友。


  以前學寫國字時,媽媽握著我的手,一比一劃的帶領著,然我卻怎麼樣都寫不好「學」字,眼淚就這樣委屈地落了下來,理所當然換來一頓責罵。


  其實我們真的不是愛哭阿!我們從小就不願意服輸,想要把最好的一面都展示出來,不想要讓自己顯得無知或是無能。因而當遇上難關一時克服不了時,便如同一把利刃狠狠劃開驕傲的面具,赤裸裸地將沒有自信的自我扯出攤在眾目睽睽之下。


  我們很努力了,卻沒有人懂得那種委屈,不曉得那些眼淚背後的努力和蜿蜒曲折的心路歷程,都只道我們都是遇到挫折就哭泣的孩子,是沒有抗壓性的小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