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ure-Rise-of-the-guardians  

 

 

  夜晚,窗外風雨交加,房內的電扇嘎嘎地轉送著帶濕意的涼風。不期地與鋼鐵人三錯身而過,反倒讓我想起了這部想看許久卻不可得的「捍衛聯盟」,終於在努力搜索後,才在閒置以久的風行網上找到了載點。

  好像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為了一部好電影寫些感想,即便是上次看悲慘世界哭了整整兩小時十五分鐘也沒讓我像此刻有著深深的悸動。

  捍衛聯盟,說得是復活節兔、牙仙、聖誕老人和沙人,一直默默地保衛著孩子們的夢想和希望,保護著孩子的純真,同時也仰賴著孩子們對他們的「信仰」而存在。而主角傑克凍人,有著操弄冰雪的能力,卻因為不需仰賴孩子們的信仰存在,因而沒有人看得見或聽得見他。三百多年的孤獨時光,他所追求的是一份認同與被相信的感覺。雖都是為了希望被相信,反派的角色僻奇用了截然不同的手段。他利用恐懼,要讓世界知道噩夢是真的存在。

  這部電影講述了很多關於「存在」的課題:我的存在是甚麼?我存在的本質是甚麼?我為了甚麼存在?我如何存在?而答案,似乎都扣回到了「相信」這個意念之上。因為去相信一件事、去相信自己、去相信他人、去相信未知,那種切切實實去相信一件事的精神才是最讓我所感動的。

  不能否認地,有著銀綠色眼瞳的帥氣主角是吸引我往下看的動力之一。雖然是部動畫片,但畫面非常精美,無論是睡神的細沙、牙仙的羽毛,又或是傑克亮燦的銀髮和流瀉於指尖的雪花冰晶,無一處不讓人感受到美麗的細節。

  今晚入睡時,或許還能夢到傑克御風的身影,以及那一片又一片動人的結晶霜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