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904  

 

 

  塞納河上的藝術橋不只連接了法蘭西學院及羅浮宮前廣場,小小的橋樑也乘載了戀人們的山盟海誓,圍欄上掛滿了數以千計的「愛情之鎖」,鑰匙則扔進了溫柔的塞納河水中,象徵著永不分離的決心。

 

  那一天經過這座橋時,我驚訝的差點說不出話來。橋上的鎖頭數量之龐大,形式各異且色彩紛呈,在八月的艷陽拋光下顯得熠熠生輝。每一個鎖都是一對愛人相許到老的諾言,我不禁好奇這些愛情之鎖的主人們,他們的感情最終是否都能如願走到最後?

 

  我轉頭問向相識六年的筆友Jean:「如果是你的話,會也想掛一個鎖嗎?」他嘴角輕輕地勾起,略為嗤之以鼻地答道:「Non, c'est pas mon style!」

  我想了想,也對,這種對長久關係的嚮往還真不是他的風格。但其實我們認識雖久,此次僅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還有太多的東西我們還未從彼此身上發現。

 

  在巴黎的里昂車站初見Jean時,只覺得他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嬌小,穿著合身的長褲和修身的襯衫,有一股淡雅的香水味;反觀我自己,前一晚被迫滯留在德國慕尼黑車站,完全沒辦法好好睡覺甚至梳洗,蓬頭垢面狼狽極了。我們的初見面有點平淡,沒有太熱情的相擁也沒有太多的交談,他不笑的時候像極了那些神色冷漠的巴黎居民,儘管他出生在中部熱情的薩瓦地區。然而到了晚上,許是我的喋喋不休發揮作用,我的的相處少了剛見面的生澀與尷尬,終於能泰然自若的勾肩搭背漫步在巴黎的夜色下。

 

  深夜裡,我們同床共枕,他的Dior香水混著萬寶路的煙味隨著他的鼻息輕輕柔柔地搔刮著我的每一根神經。就在我一邊思索著法文詞彙一邊想著他真的是太迷人的當下,忙不迭他的唇就這樣貼了上來。一時間我整個思考模式傻住,只是任由感官隨著他靈巧的舌頭起舞。

 

  這個意料之外的夜晚我告訴自己甚麼也不要想,不要在乎明早醒來後是否又只是普通朋友,不需要想到台灣還有一個失聯的男友,我甚麼都可以不要。

 

  隔天一早Jean必須去上班,我則一個人去走踏巴黎,臨行前他在我臉上啄了一個,我才知道昨夜不只是一場夢,是真實發生的。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開啟了一段summer love。住在他家的這一個禮拜他對我百般照顧,休假帶我參觀城市,一起上館子吃內行好料,介紹我給他的朋友們認識,在深夜塞納河畔聽街頭藝人演奏。他總是會貼心的幫我提前準備好行程,為我買好票,在一票法國人的聚會裡他總是記得不能聊得太過火把我晾在一旁。他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小事總讓我感激在心頭。

 

  臨行前一晚,我抱著他纖瘦的身軀,他在我的耳畔輕輕地吐出一句話:「Lucien, reste, ne part pas.」

  天知道那個當下我有多想留下眼淚抱緊他跟他說我一定不會走,但summer love的定義就是發生在夏日的愛戀,時間一長,春去秋來就該結束了。

 

  他的好、他的溫柔、他的浪漫,依我對他的了解,是不可能只專屬給我的,所以我只好笑笑的回應他:「Si tu veux, on se marier demain!」

  他淺淺地笑了,怕是我們都有著同樣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n 路西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